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医药信息 >> 新闻

美:老年妇女吃钙片维生素D药片好处有限

日期:2006-8-26 14:37:45    
 

 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  美国一项大规模研究表明,老年妇女借助吃钙片和维生素D保健药片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错误概念。在研究中,坚持吃药补钙的老年妇女并没有减少骨折。

  这项全国性研究历时7年,共有约3.6万名妇女参与,她们的年龄在50岁到79岁之间。
    研究过程中,一半参加者每天服用总量为1000毫克的钙片和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,另一半服用等量的安慰剂。

  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上报告说,结果显示,从整体来看,服药组妇女的脊椎、腕骨、髋骨以及其他部位骨头的骨折风险较服用安慰剂组妇女并未减少。从特定年龄段来看,只有坚持吃药的60岁以上妇女髋骨骨折的风险降低了21%。

  这项研究还表明,吃钙片和维生素D保健药片有一大副作用:得肾结石的风险增高17%。尽管研究结果显示,吃钙片和维生素D保健药片的好处并不像人们以前认为得那么大,但研究人员仍然认为,坚持每天摄取足够的钙是人体骨骼健康的基础,吃药补钙是必要的。
 
 

页面功能:【 进入网上会诊咨询 】【 打印 】【 关闭窗口
 
   相 关 信 息
·处方药将都纳入监管范围 医保药价还得降 
·廉价药减少:有关部门将扶持廉价药生产
·国家食药监局公布了中药品种保护有关事宜
·西药施惠达遭仿制 药品专利保护不容乐观 
·生物仿制药成为时下热点:争夺战即将打响
·阿斯利康将放弃研发抗凝血酶抑制剂Exanta 
·罗氏赫赛汀向EMEA等提出扩大使用范围申请
·我国首个人源化单克隆抗体药物获准上市
·充分发挥中药在肝病治疗中的主导作用